新年的作文1300字
元旦是一个外来的节日,在中国是一个不被重视的节日。听我妈说在农村几乎没人过,甚至是不明白这个节日是怎么回儿事。在城市由于元旦是法定假日,所以才有人过这个节日,但相比之下,没有过春节那么受重视。我也是喜欢过春节的,而对元旦已经是无所谓了。但今年的元旦,我则有另一番感受,因为我是在网上和霞迷会(敬仰任长霞的网络协会)的网友一起度过的。
虽然是不被重视的节日,但是母亲也做了几个好菜,全家人还是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后,我来到桌前打开了电脑,来到了忆长霞QQ群中。真是元旦,一开始没有人,过了八点钟以后,陆续来了几个朋友,其中有群中的核心人物——彩霞和长今,还是12岁可爱的小天使和其他的几位网友。
大家相互问候新年快乐,聊了一些平常的话。这时长今提议说:“大家总结一下将要过去的20xx年有那些收获好不好?”我们一听都同意了。于是我和长今还有彩霞这几个经常在群中说话的人分别说各自在20xx年所有取得的收获。长今说她20xx年里考上了大学,学会了游泳,认识了一些可敬的老师。我说我在20xx年上了网校,接受了真正的正规教育,是我最大的收获。再有就是我可以全天上网了,在网上认识许多的网友,特别是认识了心目中的偶像——任长霞局长的儿子和她的战友及部下的妻子,是我在20xx年的又一大收获。彩霞说她在20xx年的收获是去登封为任长霞扫墓,还有就是获得了会计证书。其他另外几位网友也说了各自在20xx年所有得到的收获。
长今听了大家的总结高兴地说:“我们在20xx年都有不小的收获,争取在20xx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收获。”我突然明白了过年的含义是什么,就是过去的一定时间,又有了新的开始。如果没有这一年又一年的限制,那么人生就一段时间的结束和新的开始。原来人们无论在元旦还是春节的时候都要庆祝一番,是为了送走过去,迎接未来。
我和网友们一起总结了过去的一年,同时我们更加怀念我们的榜样——任长霞局长。我想起她生前在登封任局长的三年,没有节假日,即使是春节也只能在家小住一两日,如今她化作满天的云霞照耀着大地,而她的家人,敬仰她的人也在想念着她。于是我来到网上的任长霞纪念进行祭扫。我先献花,然后点燃蜡烛和香,让那点点的烛光照耀任局长回家的路。然后,我为任局长摆上供品。我知道河南人吃面食,我就给任局长摆上了一盘包子还有一盘桔子。我知道这是虚拟的,但是我对任局长的敬仰之情却是真的。在这元旦之夜,我能为自己心中偶像在网上祭奠一番感到非常地高兴。
祭奠完任局长,我又回到群中。彩霞说:“我们一起迎接20xx年好不好?”我们大家都说:“好!”彩霞问我说:“红叶你身体不好,能坚持到12点吗?”听了彩霞说这话,我心里感到热乎乎的。彩霞是安徽滁州的一个护士,离我远隔千山万水,是网络让我们相识的,我们之间也曾经出现过误会,但这误会已经消除了。她对我也很关心,想到此我急忙回答道:“我白天都休息好,再说每年元旦也都是12点以后睡的。”谁说网络是虚拟的,只要心中有真实的感情,无论用什么方式都能有好友相伴,这是我在20xx年通过网上聊天得来的体会。
20xx年已经进入了倒记时状态,我们仿佛听见了远处新年的钟声。20xx年到了,彩霞打出了带有礼花的图片。我终于和网友们一起迎来了20xx年。我也相信我的每一个朋友,包括网友都会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新的收获。告别了网友已经是20xx年的第一天。我回到了电视机前,把频道调到中央5套,果然像新闻报道的那样,这个体育频道已经变成了奥运频道。20xx年是中国的奥运之年。我们在个人每年都有新的收获,同时我们的国家也会有新的收获。
带着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带着对新的一年的展望,还有各种美好的祝福我进入了20xx年第一个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