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清新凝练的文风固然吸引人,而我却更感动于它用孩子式的眼光来看我们的世界,带着天真、纯洁、幼稚、无邪的目光。它不同于其他的童话,这位小王子没有显赫的身份,没有华贵的王宫,甚至没有童话般美满的结局,却更触动心灵。小王子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和一朵骄傲的玫瑰花吵架,赌气离开自己的星球的孩子。他不理解成人世界里的利益链条、教条礼法,他用纯洁天真洗涤人们利欲熏天的内心。小王子遇到过一个卖解渴药丸的商人,商人宣称一星期服下一丸就不用饮水,可省下53分钟,可以干更多事情。小王子却想:“如果我节省下53分钟,那我就悠闲地走向一泓泉水……”
现代社会,人们过分看重效率,匆匆前行,却忘了停下脚步,倾听自己的内心花开的声音。人们越来越像一个冰冷的机器,麻木,高效,无悲无喜,用厚厚的盔甲包裹着自己。曾几何时,我们还能从容走向一泓泉水,感受泉水流过掌心的清凉柔滑,品尝泉水清冽甘甜的味道,听听泉水淙淙泠泠的声响……而如今,匆忙的人们,早已忘记了倾听自己灵魂深处的声音。何不放慢脚步,卸下物质利益的包袱,感受生命的盛大、从容与美好?
社会让人感到冰冷,还因为缺少爱,缺少无私地爱着、奉献着的像小王子和玫瑰花那样,像勇敢的说出“驯服我吧”的小狐狸那样的人。爱应该是耐心的,温暖的,宽容的和博大的。爱如小王子那样全心全意地呵护着玫瑰花,从它还是颗种子时,就耐心守候,终于等来了它的盛放;爱如小狐狸,那样喜欢小王子,以至于爱屋及乌。“麦田让我毫不动心,而这,真是可悲!不过,你长着一头金发。那么你驯服了我,这就会非常美好,麦子是金色的,它就会让我想起你。并且,我会爱上那风吹动麦子的声响……”它爱小王子,所以它爱以前并不喜欢的麦田,甚至整个世界。爱如玫瑰花,骄傲的外表下是颗充满爱的心,她的谎言掩盖之下的是浓浓的深情。所以,放下你的保护壳,闭上眼,用心寻找,用心感受,感受爱的温暖、芬芳与美丽。
安静地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倾听爱的呼唤,耐心地等待内心花儿悄然绽放的时刻,像小王子一般,等待生命永恒的宁静温暖。抛开物质的束缚,抛开一切的浮华,去倾听生命的真谛。我会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面,在某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像是看到所有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谁的等待,恰逢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