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它介绍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从前,有一个临近密西西比河畔的小镇,镇上有一个名叫汤姆索亚的少年,他不喜欢上学,但他喜欢冒险,比如:他刚刚过海盗式生活,又去麦克道格拉溶洞冒险。
我认为汤姆索亚有勇气、智慧、胆量,因为他有这些,所以他敢冒险,他又因为冒险变得很有钱。其实,我也有勇气、智慧、胆量。有一次,我和朋友去科技馆玩,我们走散了,我就在原地不动,等他们来找我,结果找到了。搞地震体验时,我们也不在一起,我单独去体验的。
谁拥有一个灿烂的童年,谁就拥有了世界,并可以让我们流连忘返而《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翁汤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是一个聪明爱动的孩子,他足智多谋,富于同情心,对现实环境持反感态度,一心要冲出村庄,去当绿林好汉,过行侠仗义的生活,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在姨妈眼里,他是个顽童,调皮捣蛋,鬼心眼儿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欢他;可在孩子们看来,他却是一个英明的领导者,是个英雄。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聪明、勇敢、正直、乐观。
读了这本小说以后,我觉得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如果能够做到这点,就可以走向成功。汤姆在充满阳光的生活里告诉我们的只要有欢乐、有梦想,美梦便可以成真。终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发挥,创造出一片我们自己的空间。
我说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时隔越长,就越令人回味无穷。所以,童年时间十分宝贵。但只要我们生活过的充实、有意义,就一定不会虚度光阴。
汤姆·索亚历险记》与我所有我看过的书比起来,我更喜欢《汤姆·索亚历险记》,汤姆是一个顽皮、天真并且十分活泼的孩子,但他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形象:调皮、恶作剧、逃学,这自然是家常便饭,不仅这样,捣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历害,让人琢磨不透,防不胜防。
虽然他不是一个好孩子,但是他的行为总是让人捧腹大笑,顽皮归顽皮、淘气归淘气,我们却不能否认他是一个心中充满善良、富有正义感的孩子。肢体语言的缺陷,并不能掩盖住他内心的优点,他曾说他自己是一个被人抛弃的,没有朋友的孩子,谁也不爱他;那些人发觉自己做错时,也很懊悔,他本想好好地做人,努力向上,变成一位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可没人理会。
读完这本有着浓厚童年气息的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让我赏心悦目,也让我知道了人这一生要笑对生活,生活才能丰富多彩。不要总想伤心的事情,令自己不愉快。面对每一件事,我们都要乐观向上,才会使自己更加充实,使自己每一天都像童年一样天真烂漫。
汤姆索亚,一个在大人们眼里不折不扣的坏孩子:调皮,恶作剧,逃学…而这些这甚至已经成为他每天必做的一些事情!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调皮捣蛋以至于"无恶不作"的顽童,身上却闪烁着许多优点。
一次,他与"野孩子"哈克为了一点微乎其微的小事跑到墓地中去。无意间,他们目睹了一幕恐怖的杀人事件。但凶手乔却嫁祸给哈波,于是,愤怒的居民们将被冤枉的哈波抓了起来。审判哈波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汤姆不禁犹豫了:说吧,又怕杀人不眨眼的乔将他杀掉;不说吧,他的良心正受着无比的煎熬。最后,汤姆决定在法庭上证明一切。这是杀人案,况且,当时杀人犯乔也在场,他就不怕乔吗?说不怕都是假的,但汤姆有超强的正义感,所以他才不顾一切救哈波,要还他清白。
其实,儿童是最天真无邪的。我们在某些方面不妨以儿童为师,把他们的行为当作自己的一面镜子,时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断抹去尘世的喧嚣、抚平心灵的浮躁,让自己始终保持一颗童心,拥有正义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不要再那么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如此,就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汤姆索亚是一个多面性的人物,他的世界充满阳光和希望。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有理想、有快乐,美梦便会成真。终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地发挥,创造出一片人生的晴空,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