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4
垃圾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可是不把垃圾好好清理、分类,那么我们的土壤、水质会造成极大的污染,蓝天、白云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远,所以为了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今天,我刚喝完了一个饮料瓶就随手丢进了厨余垃圾桶,妈妈走过来亲切的对我说:宝贝儿,你知道饮料瓶是属于什么垃圾吗?当然知道啦,是可回收垃圾呗!我自信的说,说完我不好意思的赶紧把饮料瓶放进了可回收垃圾桶,妈妈耐心的说:宝贝儿,垃圾分有四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废纸、塑料、玻璃瓶、金属物都是可回收垃圾;水果皮、剩饭菜都是厨余垃圾;废电池、灯管、墨盒、温度计、过期药品都是有毒有害垃圾;剩下的就是其他垃圾类了。你知道吗?如果把一块废电池扔在湖里,不到一周时间,生活在水里的生物将会全部死亡,所以看似小的垃圾如不进行正确的分类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我惊讶的看着妈妈说:原来垃圾分类这么重要啊!妈妈我以后不会再乱扔垃圾了。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从今天起,我们一定要提醒身边的人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就从你我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