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8
今天一如往常的烈日炎炎,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早晨八点半,我们班级28位同学准时到财富城楼下集合,去参加市城管局组织的“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一位叔叔首先带领我们来到示范小区的垃圾回收点,我们看到了红、绿、蓝、黄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可以投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还有一个专门用于回收旧衣物捐赠给贫困地区的熊猫桶。叔叔大概地跟我们解释了一些垃圾分类方法,可是我们听得一头雾水啊!怎么办呢?紧接着,我们又跟着叔叔走进明珠社区的会议厅去详细地学习。
叔叔耐心地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在这堂课中,我学到了很多: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会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如废电池、电子产品、废旧灯管、过期药品等;餐厨垃圾是指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产生的易腐性垃圾等有机垃圾,如果皮、菜叶、骨骼内脏、剩菜剩饭等;可回收物是指未污染的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生活垃圾,如玻璃、金属、塑料、纸张、废旧衣物等;其它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餐厨垃圾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等。在按照分类方法回收以后,可回收垃圾经过加工可以重复利用,节省大自然资源,如纸张加工利用可以减少森林的砍伐;有害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之后可以避免污染环境;餐厨垃圾经过合理发酵可以制成饲料……
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我也受益匪浅。我心想:回家之后,我要把这些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懂得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好处。希望不久以后,分类垃圾桶不再是摆设,大家都可以按照垃圾桶上的标注正确投放,那么,我们生活的环境会变得更美好!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