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12
鸟儿“叽叽喳喳”的在树上愉快地歌唱着。阳光是一个化妆师,它给大地穿上一套金灿灿的衣服,给小草化了妆,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他还从树枝间悄然落下,给衣服增加了几些雅致的花纹。“咚!“砰!”什么声音?循声望去,只见那人在玻璃门后拿了一只垃圾袋,全神贯注的“瞄准”着。“咚!”垃圾袋撞到了垃圾桶。他不管有没有扔进就拍拍手走人了。
这一种情景在我们生活中也许是司空见惯的。同样司空见惯的还有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这已经提出好几年了,也倡导市民垃圾分类好几年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呢?垃圾分类,是将垃圾按可回收再使用和不可回收再使用的分类法为垃圾分类。人类每日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大量的垃圾未经分类回收再使用并任意弃置会造成环境污染。垃圾分类的优点又是什么呢?1、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2、减少环境污染: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回收利用可以减少危害。3、变废为宝: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0亿个,方便面碗5—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个,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15%。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生产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大家也可以利用易拉罐制作笔盒,既环保,又节约资。
垃圾分类,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天更蓝,让云更白,让水更清,让人类有更加美好的家园,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有更好的生活。何以不乐?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