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10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产生许多垃圾,它们可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听老师说,垃圾的回收利用不仅仅是美化了环境,更是关乎身体健康的大事,这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
我们家习惯把所有垃圾装在一个垃圾袋里,然后随便住一个垃圾桶扔。我作为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海门的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于是,我召集爸爸、妈妈、外婆在客厅里开一个家庭会,讨论如何分类垃圾。我一马当先:我们家有乱扔垃圾桶的现象,比如:外婆喜欢把其他垃圾扔进厨余垃圾中;妈妈把厨余垃圾扔进可回收垃圾中;爸爸把有害垃圾扔入其他垃圾里去了。外婆听了,满不在乎地说:扔个垃圾而已,哪有这么多讲究?我严肃地说:外婆,垃圾分类很重要,我们老师说,正确的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外婆听了,不停地点头,竖起大拇指说:听上去很有道理,听我外孙女的。我把垃圾的分类方法讲给他们听,灯泡和药品里面里面含有有毒的物质,那么它们就属于有害垃圾;吃剩下的果皮落叶可以腐烂当肥料,那么它们就是厨余垃圾
讲了这么多,外婆、爸爸妈妈开始自觉得垃圾分类起来。首先我们把很容易认的垃圾分门别类,把用过的纱布往有害垃圾中扔,把吃不了的剩菜剩饭倒入厨余垃圾的垃圾桶中还剩下一些垃圾不会扔,这可怎么办呀?我抓着头苦恼地想解决办法。妈妈一拍我的头,提醒我看这物品和什么有关系。被妈妈一点拨,这些垃圾都乖乖地躺到了它们该待的垃圾袋中。最后几个垃圾了,分别是铅笔胶布和一支黑水笔,这是什么垃圾呢?我们不停争论,只有爸爸默不作声静静地查手机。没到一分钟,爸爸抬头向我们解释了这些垃圾是什么垃圾。终于把垃圾分好啦,我们把垃圾袋扔进了相应的垃圾桶中。
虽然我做的垃圾分类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如果有更多的人能这么做,我们海门的环境肯定会更优美,让我们一起为海门的文明多尽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