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13
“垃圾也是资源,支持垃圾分类!”这是在哪儿发出的声音?哦,原来是我家正在实施垃圾分类呢!
垃圾分类计划刚开始实施,我们就碰到了麻烦:妈妈买来一包瓜子,吃完后,妈妈正想把瓜子壳放到“厨余垃圾”这一垃圾桶里时,我立刻喊道:“慢!”“什么事呀,倒垃圾呢。”妈妈疑惑地说。“据资料显示,瓜子壳,坚果壳,大棒骨等由于难被腐蚀,被列为其他垃圾!”我一本正经地说。“哦,知道啦,我们的‘环保大使’”妈妈笑着说。“不过鸡骨是厨余垃圾!”我补充说。
晚饭后,表弟拿出卫生纸擦嘴,以为卫生纸是可回收垃圾,随手一扔,扔进可回收垃圾桶里。我看见了,说:“纸巾由于水溶性太强,被列为其他垃圾!”表弟不服气了:“纸巾,有个‘纸’字就是可回收垃圾!”“纸巾放进水里就会变成一团散片,那还怎么回收?”我反驳道。“这个,我不管,反正我就这么丢!”表弟见语言上吃亏,就胡搅蛮缠。“这样可不行哟,我们都在实施垃圾分类计划,你可不能搞特殊,这样会给垃圾分类工作带来麻烦。”站在一旁的妈妈终于开了口。“是啊,垃圾分类是处理垃圾的一个好方法,焚烧会排出有害气体,填埋要占用空地……”我见状,趁机向表弟灌输垃圾分类的好处,表弟只好低着头,嘟哝着说:“真麻烦!”不过他还是慢慢地把纸巾放到“其他垃圾”这个桶中。“对呀,这才是好孩子!国外的孩子从小就学会如何垃圾分类,我们也不能落后!”我说。
垃圾分类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可回收垃圾可以卖给收垃圾的人让其再利用;厨余垃圾可以用土壤埋起来,成为有机化肥;其他垃圾我们就扔进垃圾桶;有害垃圾我们就收集起来,不让它们污染环境……最重要的是,邻居见我们家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如火如荼,也纷纷开始注重垃圾分类。
我想,如果家家户户都像我家那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地球妈妈就不会再资源短缺,不再臭气漫天,我们人类将迎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