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5
如今是一个城市化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都各尽其责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可随着地球日新月异的变化,地球妈妈也早已变得伤痕累累,可她可爱的孩子们也发现了她的病情,如今使地球妈妈变得美丽的法宝之一就是垃圾分类。
你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嘛?快过来我告诉你这个让地球妈妈变年轻的办法。就拿太仓来说吧,其地域拥有90多万人口每天大概有900顿的生活垃圾要处理,可这些垃圾真的只是垃圾嘛?他们真的一文不值吗?当然不是,如果我们将他们好好分类利用起来会有变废为宝的物品。
在生活中我们将生活垃圾分为4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了解它们吧!
所谓可回收物,就是意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没有被污染,在生活垃圾中未被污染的适宜回收和有资源利用的垃圾。重要有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布料织物五大类。以上这些“垃圾”可被回收后经过在加工可以成为生产原料或者被再次利用。
那么再来说说有害垃圾吧,何为有害呢?就是指对人体或自然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其主要有废电池、废日光灯、废旧漆桶、杀虫剂、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和化妆品等还有有毒有害化学元素的物质。对于有害垃圾想进行再次利用可所谓一次大挑战,但是我们可以把他们收集起来集中处理,降低化学物质的排放也可以有效防止污染。
那么什么是厨余垃圾呢?就是居民日常生活以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过程中所产生的垃圾,像不用的菜叶、剩饭、果皮、茶叶渣都属于它。现在技术这么发达,我们呢可以把它通过生物技术厌氧发酵处理堆肥后,其每顿可以生产出0。7顿左右的有机肥料。
厉害吧?最后我想说说其他垃圾,那就是以上三种垃圾都不要的咯!像这些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就非它莫属了。但他们也不是没有用,可以用于焚烧发电或者可以利用卫生填埋等措施消灭他们!还可以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的污染。
那么这个使地球妈妈变美的的一个大法宝就介绍完了。
最后,记住啊看见垃圾桶的时候。可回收垃圾投绿桶,有害垃圾放红桶,厨余垃圾放灰色桶,其他垃圾投蓝色桶。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所以请大家认清颜色认真分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