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15
每天的下午六点,外公便会换上他那件洗得有点发白的蓝色工装外套将家里的垃圾桶都拿到家门口,并排放好,然后带上印着“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三个垃圾袋,再搬个小凳子坐在垃圾桶前。熟悉他的人就知道,他又在进行垃圾分类了。
外公用他那颤巍巍的手伸进垃圾桶,拿出来一个牛奶盒。只见他把牛奶盒拿在手里,端详了一下,再撕开闻了闻,皱着眉摇了摇头,举着牛奶盒回头喊我:“唐小牛,去把它洗干净再拿给我!”我心想:外公也真是的,这破玩意难不成还想收藏吗?我嫌弃的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牛奶盒,用左手捂住鼻子,将牛奶盒放到水龙头下冲了又冲,冲得干干净净,闻起来也没有一丝牛奶味道了。谁知外公接过我洗干净的牛奶盒直接将它剪开,擦干水分后给扔到了可回收垃圾袋里!
我顿时就不高兴了,嘟着嘴嚷道:“外公!我好不容易洗干净的,你干嘛又给扔了!我不是白洗了吗?”外公说:“洗干净就是可回收垃圾,可以再利用呀!不洗干净就是干垃圾,就会被焚烧浪费掉了。”我点点头觉得外公说的有道理。外公又从垃圾袋里拿出来张湿纸巾扔进了干垃圾袋里,我忙阻止道:“外公这是湿的,得扔湿垃圾!”他笑眯眯的看着我说:“湿纸巾也是干垃圾,湿垃圾一般指厨余垃圾呢!”说完便继续进行他的垃圾分类了,一边选,一边不停地念叨:“这是干垃圾,这是可回收垃圾,这是湿垃圾……”
看着外公忙碌的背影,我突然想到,现在的海洋被垃圾污染了,森林被垃圾占领了,一批一批的垃圾正在破坏我们美丽的环境。我向窗外看去,环卫工人正在大街上扫地,撮箕里是一大堆的垃圾,街道上还有数不清的垃圾。外公垃圾分类,不就等于在保护大自然吗?假如世界上每个人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保护环境,海洋还会有垃圾吗?森林还会有垃圾吗?
我开始幻想着未来:湖泊里,鱼翔浅底;森林里,层林尽染;沙漠里,片片绿洲……我们的地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