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5
“俊程,赶紧把垃圾拿去倒了,别再玩手机了!”我在《迷你世界》里玩得正嗨,耳畔传来妈妈的怒吼声。
我依依不舍地放下手机,心不在焉地来到垃圾筒旁,把垃圾随手一扔,抬脚就走。“警报,警报,垃圾未分类!”身后传来奇怪的声音,吓得我赶紧转头去看,只见四个垃圾桶模样的机器人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起,红色的垃圾桶机器人身上贴着“有害垃圾”,绿色的写着“厨余垃圾”,蓝色的是“可回收垃圾”,灰色的是“其他垃圾”,离我最近的可回收垃圾桶正在发出警报。“糟糕,垃圾怎么分类呀?《迷你世界》还在等我呢。”见四周没人,我撒腿就跑。还没跑出多远,突然有人紧紧抓住我的双脚,把我拖回垃圾桶旁边,原来是红色机器人伸出的机械手。我惊魂未定,大声喊道:“垃圾怎么分类呀?我不会分呀!”“你来点点我,我可以教你垃圾分类。”机器人回答道。
我仔细看了看,每个机器人胸前有一块大大的显示屏在闪烁。我用手轻轻点了点红色机器人的屏幕,屏幕上马上显示一段文字,机器人的声音又响起:“有害垃圾有废电池、废电脑、过期农药、废油漆、灯管、水银体温计等”。我又点了点蓝色机器人的屏幕,机器人一本正经地说:“可回收垃圾有废纸、饮料瓶、废金属、不穿的衣物等”。绿色的机器人用同样的声音回答:“厨余垃圾有剩菜剩饭、厨房垃圾、中药渣等。”绿色机器人话音刚落,灰色的机器人回答:“其他垃圾就是除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废弃物。”我镇定下来,根据机器人的提醒把垃圾仔细分类。突然我发现还有一杯没有喝完的奶茶。“机器人,没有喝完的奶茶属于什么垃圾?”“没有喝完的奶茶要倒入下水道,把杯子冲干净晒干,杯子属于可回收垃圾。”在机器人的指导下,我终于完成了垃圾分类,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俊程,还不起床,做什么白日梦,赶紧把垃圾拿去倒!”妈妈的狮吼功还真是无处不在。我赶紧睁开眼,原来是一场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