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楼道上,第二天再作处理。每天都是这样。
这天下午,我照常将家中一天的垃圾放在楼道的一角,等着明天把它扔进垃圾箱。可第二天当我正准备去提垃圾时,却惊奇地发现垃圾竟然不知去向。我有疑惑又好笑:这好好的垃圾怎么一晚上就不见了。难道这垃圾袋会飞?自己飞进了垃圾箱吗?
那天晚上,天空下起了大雨,狂风呼啸着,雨水拍打着窗户,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我一夜未眠,心想着那袋“会飞”的垃圾。
一大清早起来,我踮着脚尖,蹑手蹑脚地推开家门,将头悄悄地探出去。顿时,我愣住了:垃圾又不见了!可爸爸妈妈也没有插手将垃圾倒掉啊?这疑惑便在我的心中扎了根。我定要一探究竟。
第二天下午,我提着一大包垃圾搁在门后,透过猫眼看着外面。一个小时过去了,当我正打算放弃时。只听见从楼上传来缓慢的脚步声。我目不睛的盯着猫眼。这时,一位满头青丝,有着重度驼背的老人,蹒跚地从上面走下来,在这层楼上停留了片刻之后,又深深地埋下腰去,一只手扶着墙,艰难地提起了那袋放在门外的垃圾,然后又摸着栏杆慢慢地向楼下走去……
这小小的垃圾袋,却牵扯着这么大,这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精神。这社会上确实有许许多多的好人吧!后来,当我们一家想要去感谢那位老人时,却发现老人早已搬走。听社区中心的人说,才知道老人是一个瞎子。
很长时间过去了,再也看不到那位善良的老人,却也看不到放在楼道上的垃圾,楼道变得一片清新,没有了以往的臭味。
“会飞”的垃圾充满着正义的能量,在这栋楼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