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9
有一场足球比赛让小明永生难忘,并且还学会了足球的知识。
一天周六的下午,小明写完作业,找乐乐踢足球,并且邀请了二十多个人,乐乐也是其中一员,他们分为A、B组,小明和乐乐在A组,小明是中锋,乐乐身手敏捷,所以做了前锋,分完工比赛开始了,小明把球先传给乐乐,乐乐传给另一个前锋小刚,小刚带着球往前跑,不料被B组中锋小亮一铲球被夺到脚下,小亮把球传给B组小强,小强一脚把球踢进球门——1比零,B组得分,上半场结束,A组一分也不得,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下半场一开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队员实力不相上下都鼓足了劲,三比三,比赛现在平局,球在小明脚下,乐乐说:“小明,快把球传给我。”小明想:要是把球踢给乐乐,他射门成功那岂不是他的功劳吗?如果我踢进了球,应该是我的功劳才对,小明得意洋洋的说:“传给你就是你的功劳了,我要让大家为我鼓掌。”说完,他看准了机会,飞起一脚,不料球被对方守门员接住,四比三,A组由于小明的自私输掉了比赛。
通过这次比赛,小明悟出了一个道理,团结才能胜利。相信小明再也不会自私的只想着独占风头了,这真是一场让人难忘的足球比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