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咏比赛的作文
在我普普通通、并不华丽的生命旅程中,我也曾和自己的同班同学一起携手创造出了一个奇迹,那是一次丰硕的成果,像一道耀眼炫目的七色彩虹,亮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田里。也是从那次经历过后,我真正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有多么震撼人心。
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盛夏的一天,我们全班都坐在教室里吹着电风扇东张西望。就在这极度沉闷和压抑的氛围里,班主任老师踩着高跟鞋走进教室。她匆匆扫视我们一眼,把一张白色的A4纸拿出来,念出一个惊天大消息:“下周五,我们全年级要去市中心的体育馆参加歌咏比赛,每个班必须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一个拿手节目!”
话音未落,整个教室都闹腾开来,无一例外都是反对和不解甚至是愤怒的声音:“都火烧眉毛了,还唱什么歌啊?”
“就是,是想累死我们热死我们吗?”
“不参加,绝对不可能!”
一时之间,教室里闹哄哄的像成了嘈杂喧闹的菜市场,我敢说,如果教室里的天花板不是混凝土制作的,大家强大的声浪一定可以把它掀翻了。最后,语文老师还是制止了我们的不满,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全班每一个人必须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演出,拿出自己最后的状态来配合音乐老师的训练。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班级的荣誉大家都有责任!”
排练是很花费时间与精力的,想要不耽误学习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老师有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弦。那就是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是啊,因为我们是一个班级,因为缘分我们相遇在一起,我们还有一起并肩携手走过好几年,难道就要因为一点点的困难而放弃这些原本属于我们的风光和鲜花吗?我们这些同学已经在一起学习了三年,却还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班的大合作,难道不遗憾吗?
所以,放学后,我们都积极地投入了练习。音乐老师给我们班定下来的曲目是一首音乐欢快、节奏明朗的《春天在哪里》。虽然有点儿幼稚了,但是我们都很喜欢这首歌,因为它唱出了独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活泼和朝气。
练习的舞蹈室是封闭的,又是盛夏,全班几十个人围在一起唱歌,还要做一些舞蹈动作,难度和乏味程度可想而知。可是,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好几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排练下来,队伍里没有出现一个喊放弃的声音。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我们按照自己的站位挨着站好,张开嘴唇,吐出一串串清晰的语句:“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
大家的声音都很洪亮,女生的柔美、男生的激昂混合交织在一起,将这首《春天在哪里》唱出了别样的韵味。
虽然每次在合唱中我都不能听清我自己的声音,但我是开心的,满足的,因为我知道,在真正大合唱的这一刻,我们每个人都是努力认真的,都在为了班级的荣誉而奋斗,从来没有哪一刻让我觉得我们八十多人如此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好似合并成了一个人。
大家学过舞蹈的还积极地给音乐老师出主意,我们一起改编了很多不一样的动作,唱腔也变了一些风格,增加了二重唱,显得更完美。
歌咏比赛的日子如约而至,经过整整两周的训练,我们每个人都胸有成竹,态度也由最初的抗拒转变成现在的信心满满和浓浓期待。
我们真正做到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报幕员的声音响起,当我们一个接一个拉着手走上铺着红地毯的舞台,面对台下的成百上千的观众和耀眼的镁光灯,我们都没有怯场和害怕,因为我们的身边有同学的忠实的守护和陪伴。
我不断地在心里提醒自己: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有同学们,你有伙伴!当舒缓动听的音乐声第一百次响起来时,我的心里,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安宁和骄傲,大声地跟着大家的节奏唱着:“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一曲结束,短短的几分钟,于我而言像走过了好长一段美好绵长的时光。
下台的时候,我的眼眶一定是泛着泪水的,因为身旁的好几个女同学的眼眶都红了,真正的喜极而泣。我们不在乎自己是否能得奖,而在乎的是我们这一刻的团结一致和共同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歌咏比赛的最后,我们五班获得了二等奖,得知消息的时候,全班沸腾,我相信,那一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轻轻划过了一道彩虹。
这是一次难忘的歌咏比赛,它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成功,更是我们全班的成功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