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1
垃圾处理是世界性环保难题,传统的垃圾处理大多采用填埋的方式。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垃圾越来越多,如果全部采用填埋的处理方式,就要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并且有些有害垃圾会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这样,地球上能够使用的资源越来越少,垃圾正逐步威胁着我们的生存空间。垃圾分类处理是拯救地球资源的有效方式,是垃圾处理主要方式。
垃圾分类收集可以更快实行废品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大大减少垃圾处理的数量。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东西属于哪一类,比如:果皮、菜渣等都是厨房垃圾,可用于堆肥,废纸、玻璃瓶等都是可回收垃圾,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都是不可回收垃圾,可采用焚烧的处
理方式,电池、灯泡等都是有害垃圾,要单独处理。如果我们乱扔垃圾,不把垃圾分类处理,恐怕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垃圾,甚至每个角落的垃圾上还会有一些苍蝇和蚊子,可怕极了!这都怪我们这些乱扔垃圾,不把垃圾分类的人。这样如果每个人都不遵守垃圾分类和乱扔垃圾的话,你想想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呢?所以我们要养成不乱扔垃圾并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这样世界的资源就不会减少,我们的地球也会开心,健康地成长,我们小朋友也会开心,健康地成长。
最后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