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暑假去日本旅行。第一天出发前,导游对满车旅客提出一个问题:"一个空的饮料瓶,你们会如何处理?”记得大家七嘴八舌答“扔垃圾箱里。”
导游又问:"知道日本人怎么处理吗?”当时自己很不以为然,一个空瓶子而已,日本人还能弄出啥花样?
经导游介绍,才知道在日本一个空的饮料瓶,并不像我们想得那么简单,一扔了事。首先,要把瓶子冲洗干净;其次瓶盖要拧下来;接着要把瓶身上的塑料包装纸撕下来,把瓶身踩扁;最后把瓶盖、瓶身、塑料包装纸放入不同的垃圾桶内。在旅途中,导游再三强调日本的大街小巷内,没有垃圾箱,所以不要乱扔垃圾,装在自己的袋子里,回到宾馆交给工作人员处理。
当时就在想:日本在垃圾分类方面做得这么好,我们国家什么时候也能学习学习!
今年上海率先进行了垃圾分类,20xx年底郑州也要施实垃圾分类了。提前学习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分类方法,希望到时候自己能应付自如。
让每个垃圾都去往该去的地方,相信在垃圾分类这件事,没有做不到的,只有不想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