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2
今天是我执行我的计划的第一天。
首先,完成计划的第一项——“1、每天将四种不同的垃圾桶检查一遍,查看是否有垃圾投放错误的地方。”我来到了厨房,检查四个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发现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接着,完成计划的第二项——“2、将‘可回收垃圾’存起来,卖钱。”我又将“可回收垃圾桶”里面的垃圾放进了一个纸盒里,去了“垃圾回收站”,把我的“可回收垃圾”卖给了他们,得到了5元8角。听说这些钱要捐给我们学校三(4)班的梁迪同学呢!
然后,完成计划的第三项——“3、将外面别人随便丢的垃圾放进相应的垃圾桶里。”我到楼下去转悠,没想到没多久就看到一个空瓶子,于是我把它捡起来丢到了“可回收垃圾桶”里。
最后,完成计划的最后一项——“4、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垃圾分类“活动。”我到楼下去,看见了一位小妹妹,于是我走上前对他说:“小妹妹,你知道怎么样垃圾分类?”“不知道。”“想不想让我告诉你啊?”“想!”“垃圾分类呢,就是把同一类型的垃圾放在一起,不同类型的垃圾区分开来。比如说废纸和纸箱,他们都同样是‘可回收垃圾’,所以我们要把它们放进‘可回收垃圾桶’里。还有,油漆和果皮不是同一类的垃圾,所以我们要把他们区分开来,知道了吗?”“知道了,大哥哥,我现在就要回家去做做看。”说着,小妹妹跑走了。
我真期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