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妈妈经常对我说,垃圾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毒品”,是破坏地球健康的“不良少年”。我国每年产生的生活垃圾有几亿吨,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乱丢垃圾,垃圾没有分类。妈妈让我认识到了垃圾的危害,也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
你知道垃圾该如何分类吗?其实垃圾分类很简单,在学校里、在大街上、在小区里、在公园里,分类垃圾箱我们随处可见,这些分类垃圾箱分为五种颜色,分别是红色、绿色、黄色、蓝色、灰色。其中红色垃圾桶装的是有害垃圾:电池油漆等;绿色垃圾桶装的是厨余垃圾,如吃剩下的饭菜鱼骨等;黄色的垃圾桶装的是医疗垃圾;蓝色的垃圾桶装的是可回收垃圾塑料袋,空水瓶等;灰色的垃圾桶装的是其他垃圾砖瓦,陶瓷等。你只需要把垃圾放在该放的地方就会变废为宝。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在哪里,都要把垃圾扔进相应的垃圾桶,那样他们就可以被再次利用发辉它的“余热”,这样就可以减少对环境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只是举手之劳,从我做起,共同创建优质环境,共同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做守护环境的文明小使者。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