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类的明天,我们必须拯救地球,做好垃圾分类。
从上学期开始,我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的活动,我也知道了生活中的垃圾主要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其中可回收物就是未被污染的纸张、塑料制品等;厨余垃圾包括各种剩饭剩菜以及可腐烂物;有害垃圾主要是对人体和环境有毒有害的垃圾,像过期药品、旧电池、杀虫剂等;而其它垃圾是除以上三类之外的垃圾。
其实,我们仅仅了解和宣传这些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生活中一丝不苟地做好垃圾分类。有一天晚饭后,奶奶提着一大袋垃圾准备出门扔掉,我急忙拦住她进行检查。结果不出我所料,这一大袋垃圾完全没有分类。我严肃地对奶奶说:“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家园更好。”一边说,一边动手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慢慢地,在我的严格监督下,奶奶终于改掉了垃圾不分类的陋习。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努力,地球一定会越来越美,成为太阳系中那颗最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