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不能只是担忧与抱怨,而是要有行动,要有绿色行动。于是今天我就帮奶奶进行家里的垃圾分类,我可是一位全方面的小帮手,什么忙我都能帮。
垃圾分类开始了,我把垃圾都放在一个大桶中,然后我再准备三个小桶,每个小桶都有不同的作用,分别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东西都准备好了可是我想来想去就是不知道怎样将这些垃圾分类。奶奶告诉我比如像我写过字的废纸,妈妈买鞋子的鞋盒,爸爸的香烟盒,我们喝完饮料的易拉罐,爷爷看过的旧报纸,洋洋喝完的奶粉盒这些都属于可回收垃圾,妈妈还告诉我回收六千个易拉罐可以做一辆自行车,我觉得这些可回收的垃圾太有利用价值了。不可回收的垃圾包括:塑料袋、电池以及、摔碎的玻璃杯等属于不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的就是剩菜剩饭以及瓜壳果皮,我看了一下浪费是在惊人,所以我们要不剩饭不剩菜要节约。我讲这些垃圾分好类后,我又仔细的检查了一遍,发现把瓜壳果皮放到了不可回收的垃圾里面了,我立刻放了回来,于是我检查了很多遍发现没有错误了。接着奶奶将可回收的垃圾卖给了垃圾回收的人还得了四元钱,我觉得我的劳动有了成果非常的开心。
垃圾分类不但美化了环境,还保护了大自然,以后我一定要做保护大自然的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