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作文
午后和煦的阳光斜洒在操场上,照耀着热情高涨的一众同学们。此刻,拔河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十班加油!十班加油!”在一片助威声中,我们班的选手把来自七班的对手拽倒在地,大家一阵欢呼,战胜初赛的对手,意味着我们有机会去争夺冠军了!尽管只是初赛的胜利,但这对于我们来说,也十分不容易。因为一个突然的比赛通知,我们在一节课前临时组起了拔河队,没有训练,也没有战术,大家完全是凭着一腔为班级争光的热血在比赛。而这一场胜利,让我们这支临时组的“游击队”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裁判的喊声把我的思绪拉回了赛场,半决赛开始了。这一次,我们不巧撞上了曾经蝉连多届拔河比赛冠军的八班。我不禁在心中为我们班捏了把汗,就凭这支临时凑成的队伍,我们对抗的了这支劲旅吗?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八班首先发力,绳子立刻向他们那一端移去了一大截,我们的队员也不甘示弱,紧紧拽住绳子,身体向后倾斜,将绳子狠狠拉了回来,场边顿时响起一阵喝彩。渐渐的,八班的队员显得有些后劲不足了,我们的队员则持续发力,将绳子一寸一寸往回拉。“嘟!”裁判的哨声响起。我们胜利了!
比赛规则是三局二胜制,首战告捷,大家士气高涨。第二轮比赛一开始,队员们就全力进攻,把绳子猛地向后拉,可谁知八班不但没受首场战败的影响,反而愈挫愈勇,本着一股全力反扑的精神使劲向后拽,绳子在空中悬住了,双方陷入了胶着。我们的队员一个个憋红了脸,狠抓着绳子,使出吃奶的劲来,对方队员也用尽全力向后拉。在一片呐喊助威声中,我仿佛听见了绳子撕毁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队员有些体力不支了,绳子一点点向八班那一方挪去。观战的同学们立刻开始更大声地喊起来,我也抱着喊破嗓子的劲儿喊道:“十班加油!十班加油!”刹那间,我们的队员似乎爆发出了新的力量,绳子瞬间被拉过来一大截。哨声响起了,我们又获得了胜利!队员们累得瘫倒在了地上,但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观战的同学们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经过一场鏖战,队员们的体力已耗去了大半,但时间紧迫,容不得队员休息,决赛即将开始。这一轮,我们要对战更强大的对手,卫冕冠军九班。已经筋疲力尽的队员们,还能对抗雄姿英发的九班吗?我的心中多了几分焦虑。
哨声一响,比赛开始了。九班猛地发力,把我们的队员拉了个趔趄,让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只听哨声一向,在短短几秒里,我们便败给了九班。
体力不支,加上出师不利,队员都有些士气低落。趁着比赛的间隙,大家都一齐上前为队员们送上鼓励:“加油,都冲到决赛了,不能败给九班啊!”“加油!十班必胜!”
新的一轮比赛开始了,大家都十分紧张,毕竟这一轮是赛点,必须拿下,否则就意味着失败。“嘟!”尖利的哨声划破了紧张的寂静,我们的队员用尽最后的力气,抓住绳子,向九班发起进攻,他们一边大声吼叫着,一边狠狠地向后拽绳子,我们观战的同学也高喊着早已分辨不出词句的助威口号。九班的对手似乎被这阵势吓倒了,绳子迅速向我们这一边移来,哨声响起,我们拿下了赛点!观战的同学和队员们一齐发出了疲惫而又兴奋的欢呼。
接下来是最后一轮,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轮,此时的队员已是强弩之末,完全是凭着为班级争光的意志坚持着。双方的队员分列绳子两端,静张地准备着。观战的同学们也都屏息凝神,静候着最后的结果。裁判宣布起绳,就在这一刻,我和其它几个眼尖的同学发现,九班几个队员偷偷把绳子往后拉了一截!“犯规!”我们喊到,“犯规!”可此时比赛已经开始了,队员们又一次拼足了全力,可还是没能战胜九班,绳子艰难地来回移动了好几回,最终移向了九班那一端。粗糙的绳子反复剐蹭着队员的手掌,可自始至终没有人因疼痛而放开过手。我们已用尽了全力,但在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我们知道,我们,输了……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的心里都有些遗憾和沮丧,但我们在比赛中提升了自己,超越了自己,而且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拔河比赛中拿到了至今最好的名次——第二名,我为我们班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