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7
最近电视上一直在说城市要开展垃圾分类,上海作为垃圾分类最先实施的城市,听说是已经“逼疯”了很多上海人呢?
这虽然是玩笑话,可是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迫在眉睫。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随之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了,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丽,人们必须这样做:分类回收垃圾。
我从网上了解到,垃圾可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这天晚上,爸爸把喝完的饮料扔到垃圾桶里,我及时的制止了他,爸爸不解的看着我,我说:“饮料瓶是可回收垃圾,它们经过处理后,可以再次利用,变费为宝。”爸爸说:“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啊”“果皮,剩菜等厨房垃圾都是不可回收的,向旧电池,旧灯管,旧的电线还有油漆筒等等都是有害的垃圾”爸爸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我对旁边在打扫卫生的妈妈说:“我建议以后家里的旧纸箱,瓶子可以存起来,我们可以把这些可以回收的垃圾卖给可再生资源回收站。”通过这个建议,我也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了。
未来,我们的城市也会实施垃圾分类的,让我们都为自己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处理好垃圾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