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4
周一升旗仪式时老师给我们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现在我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首先是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塑铝复合包装。”都要投入可回收垃圾。进行二次处理。
然后是有害垃圾。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及废相纸等。”都要投入有害垃圾桶,进行销毁。
厨余垃圾包括:“ 菜帮、菜叶、瓜果皮壳、剩菜剩饭、主要包括剩饭剩菜、瓜皮果壳、花卉绿植、过期食品、肉类碎骨。”都要投入厨余垃圾桶。可以用来制造柴油。
其他垃圾是指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主要包括:“餐盒、餐巾纸、湿纸巾、卫生间用纸、塑料袋、食品包装袋、污染的纸、烟蒂、纸尿裤、一次性餐具、大骨头、贝壳、花盆、陶瓷等。”都要投入其他垃圾桶最后会卫生填埋。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