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瞬间12
之一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到山上玩。我们一路游山玩水,玩得不亦乐乎。临近傍晚,我们走进一家别致的农家乐,饱餐一顿后,我们便踏上了下山的路程。
山上黑得快,不一会儿就伸手不见五指了。我慢吞吞的跟在后面。“嗷呜——”一阵狼嚎刺进我的耳朵,我哆嗦了一下,定在台阶上不敢走了。爸爸见我停住了,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了,拍了拍我的肩,说:“走吧,没事的!”“爸爸,”我抖了一下,“能不能明天在回去啊?山路这么黑,要是受伤了就不好了!”我轻轻地说。“不行,”爸爸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了,“等会儿更黑了,快走吧!”我克服着恐惧一步一步地走了下去……
终于到了山脚,我不知怎地,有些感动,我看着那高低不平的山峦,觉得自己能克服困难特别了不起,特别的感动,心中一颗悬挂着的大石头终于着地了。一瞬间,我觉得这个夜晚格外的美好。
之二
最令人“厌恶”的弟弟又出现在眼前了。哼,他不听话、爱撒娇、脾气暴、爱装……他的缺点,三天三日都说不完,而且大人们都把他的牛脾气化为“弟弟还小,你要让着他”。
只见他摆弄着几根绳子和几张有花纹的软卡纸,他嘟着嘴,皱着眉头,样子滑稽可笑。大约十分钟后,弟弟那奶声奶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姐姐,你过来看!”我不耐烦地走过去,手中一双小巧的拖鞋。他盯着我说:“怎么样?不错吧!姐姐生日快乐!”
我看着那双diy的拖鞋,它虽然做工并不精致,有几处地方线穿错了,但我看着他那毛茸茸像个水蜜桃的粉嫩嫩的脸蛋,心颤了一下,在那一瞬间,我有些感动,他平日里总和我作对,但这次我体会到了他的真心,那稚嫩的笑容让我难忘,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