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瞬间11
感动往往在一瞬间触动心弦。
天冷极了,鹅毛般的雪花飘着。我乘车去姥姥家,当踏上公交车后,看到一个空着的座位,不管旁人怎么看待,急忙抢先一步坐到座位上。我躲过别人指责的目光,若无其事地看着窗外。我感到一丝寒冷,搓了搓手,转移了注意力,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上了车,我丝毫没有让座的意思,仍旧坐在位置上纹丝不动。而老奶奶恰好走到我的身旁。车上人的目光聚到了我的身上,像尖锐的利刃盯着我,似乎在期盼着什么。我明白了,不满地心里嘀咕:“偏来我这!”我漫不经心地说:“您坐吧!”起身站起来,把手扶在座椅上。雪花透过窗户缝飘进车厢,我不停地往手里哈气,老奶奶看在眼里,温和地说:“孩子冷吧,戴上我的手套!”说完急忙把手套脱下给我戴上。顿时,热气传遍全身。定睛一看,老式的手工棉手套。我有些嫌弃,不由自主地把手抽了出来,把手套递给了老奶奶,她愣了一下,我连忙说:“不用,不用,还是您戴吧。”温暖顿时消失了,我竟有了点不舍之意。
风呼呼地刮着,雪不停地下着,汽车缓缓前行,我的手更加冰冷了,像刀割一样。汽车快到站了,老奶奶起身,微笑地对我说:“谢谢小朋友。”我目送着老奶奶下了车,又重新坐回原座,感觉身子下有什么东西,伸手拿出一看,竟是老奶奶的手套!一阵温暖重回心头,在充满寒意的冬季里,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人间最真挚的情感。我戴上老奶奶留下的手套,端详着,上面喜鹊登梅的刺绣栩栩如生,是巧夺天工的工艺品。我爱不释手。
这件事在我记忆的海洋中,总能卷起美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