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瞬间6
雨滴杂乱地敲打着窗户,发出了乒乒乓乓的声音。
屋内的老师还在不停的挥舞着长长的教鞭指着黑板上一个个知识点,而我早已心急如焚了。不仅是因为没有带伞,更因为屋外还有人等着我。
雨还在噼里啪啦地敲着窗户,老师也继续激情澎湃地口水飞溅。而我呢,早已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焦急,放下教鞭,拍拍身上的粉笔灰,大手一扬:“下雨了,早点回家吧。”
我急不可待地装好背包,冲出大门,甚至忘记了向老师道别。远远地就看见了一个略灰的身影在不停的颤动。
我急忙冲过去,嘴里不停地抱怨:“为什么不多穿点儿,苏晨?”
他无奈的揉揉头:“哥这不忘了嘛。走,我送你回家吧。”
说罢,苏晨却又变魔术般取出一件外套,披在我身上:“下雨了,天冷。”
看着他身上单薄的衣物,我的心里不禁泛起一阵阵波澜。
“我虽然不是你亲哥,但也得好好照顾你啊。”他一边不停的跺脚,一边转过头来絮絮叨叨的说,“要不是你,我说不定已经坐在轮椅上了。我得谢谢你啊。”
回忆的潮水涌来,淹没了我的双眼——我静静地走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四处闲逛。正准备穿过马路时,眼角的余光突然瞥见了一个男孩子马上就要被一辆汽车碾到双脚。我一把拉过他,这个男孩子便和我一起倒在地上,引得许多路人侧目。
我根本顾不上他人探询的目光,双手撑着地问他,“你没事吧?”
“我很好,谢谢你。”他劫后余生地笑笑。“走吧,坐在马路上多不雅观。”
这就是我和他的相遇,相知,相识。他比我大两岁,也就成了我现在的哥哥。
他很粗心,却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这便是典型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吧。
他对我的关心,让我有了一瞬间的感动。原来,感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