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瞬间15
感动,并不止藏在大事之中,小事也不乏有让你感动的一瞬间。
耀眼的夕阳终于开始落下,洒下了一片昏黄的日光。放学的铃声终于响起,随同学一个一个离开了班级,我不禁有些累了,随手提起书包背在肩上,缓缓的踩着日光走出校园。
我一抬头,便迎上了一双充满慈爱的明眸。“妈妈,你怎么来了!”听罢,妈妈轻轻拍了拍我的衣服,说:“儿子,妈妈不是心疼你吗!你在学校上了一天的课,肯定累极了。再说你身体不好,又那么瘦,再背着这么重的书包会累坏的!”言罢,妈妈温柔地抚了抚我的脸,又从怀中拿出一袋牛奶,小心地递给我,生怕弄坏了,慈爱地说:“来,把这袋牛奶喝了。”我有些烦躁,将牛奶迅速地甩出去,还给她,说:“不用了,我在学校吃得很饱了,中午吃了满满一盒饭,下午又吃了一碗拌面,已经很撑了。”
哪知妈妈一听完,微笑地说:“我知道,所以我只给你带了牛奶,没带面包,学校的饭菜,既没有妈妈做的好吃,还不营养呢!乖!把这袋牛奶喝了,我回家给你做好吃的。”言罢,妈妈再一次小心地将牛奶递给我,然后将我的书包从我的肩上拿下来,接着很快地将书包背在自己身上,我仿佛看到,妈妈的身子猛地停了一下,随即开始走起来。
我有些着急,扯住妈妈肩上的书包带,说:“妈妈,我来背吧!”哪知,妈妈连忙将我的手挣开,轻柔地说:“妈妈不累,让妈妈背,你看你都那么瘦了……”我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喉咙仿佛噎住了,发不出声音,攥紧的手松开了。妈妈开心地笑了一下,脸上的皱纹霎时间涌现出来,如一潭幽静的池水之中突然投进一块石块。我从未如此细心地看过妈妈,她渐渐老了,岁月在她的脸上划过了一道道抹不去的疤痕,妈妈渐渐走远,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妈妈的身影渐渐高大起来,温暖着,感动着我的内心。
罗丹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即使是一个瞬间,也能感动你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