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家的动车上,我无聊地靠在椅背上,忽然听到了一阵哭闹声。邻座的一个孩子,突然急病发作,想吐吐不出来,只能哇哇大哭,这个孩子的母亲心急如焚,忙叫来列车员。列车员马上进行施救,并播放急救广播。广播在车厢中不断回响,终于有会医术的乘客前来与列车员一同急救。我想看看更多的细节,可密集的人群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仿佛看见了施救的人员额头不时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珠,但他们却顾不及擦……
我目睹了这个孩子被治好的一刻,那时,他已经破涕为笑,急救使他吐出了异物,发烧也有了好转,那位母亲不住地握手感谢,旁边围观的人群不停地鼓掌……疲惫的好心乘客这时才走向自已的座位,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在心里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之二:
在篮球赛上,我们班的篮球队员们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对方人高马大,在臂力上也是略胜一筹。但我们的队员却毫不退缩,正在坚守着我方篮框。
在与对方的激烈角逐中,我们的一位队员被对方一个大高个撞倒,躺在操场上,我十分惊讶:这是怎么回事?对面怎么这么野蛮?不知他怎么样了。可他挥手拒绝了替补,独自在操场上躺了一会儿,又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奋力向对面跑去。在他起来的那一刻,在诧异之中,我又有些佩服,他已经完全不把负伤当回事了。此刻已是最后几秒,双方势均力敌,处在打平状态,他便加快速度跑来夺到了球,冲过去,用假动作晃过后卫,一个三步上篮,为班级赢得了重要的2分。
在比赛全程,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他让我的心里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