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个过程,生命是一种永恒,。在人生的坐标轴上总会有错过的数字。即当我们错过播种的季节,不要放弃下一次便是一个机会。
当我们错过播种的季节,需要坚持,有信念去迎接下一次机遇,从而播下你心怀已久的种子。十年生聚,十年教训,衣不重采,食不加肉,二十年重登九五之尊。越王勾践,错过一次杀害吴王的机遇而成为奴隶,但他坚信还有下一次,下一次胜利一定属于他。于是他开始积淀,开始坚信,开始下一个计划,所以他成功了,胜利了,创造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历史神话。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力量,当他错过一次机遇,没有放手,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坚韧。这是一种精神,一种没有放弃希望的民族气节。是啊,当我们错过播种的季节时,可以等待下一个春天,一定会有一个地方等着你去播种,开花,结果。
当我们错过播种的季节,需要勇气,需要寻找。NBA球坛上他是上帝的宠儿。以NBA状元的身份加入公牛队,又以387分的四连冠率领球队成功。可是成功背后的他,依然错过机遇。他是从贫民窟里走出的孩子,在选拔赛中由于母亲的突发疾病而放弃了这场争斗,也因此丢到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但他没有放弃,没有放手,依然拼命的的练球,等待下一个机遇的来临。凭借着“为了全家,我必须奋斗”的意志,抓住了下一次的幸福。艾弗森曾经错过了播种的季节但他也没有放手,没有放弃,依然静静等待着下一个幸福季节的来临。是啊!当错过播种的季节,我们真的需要勇气,并且去探寻。
当我们错过播种的季节,我们需要满怀信心,敢于直面困难。威风凛凛的,可谓是风采不减,他的上台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在美国将实现。可当初的,声称自己是一个不幸的人,因为总与机遇擦肩而过,总是会感到懊悔,总是会想命运为什么对他如此不公。但是他还是坚定了信念,坚守了三个月,等待下一个机遇,下一次挑战。“背不起十字架,就载不起皇冠”是他人生的准则,是啊,当错过播种的季节时,我们真的不应当懊丧,应该满怀信心,等待下一次。说不定,下一次是更加美好的天堂。下一次机遇腾飞。
我们可以不知道曹雪芹,但我们可以看金陵十二钗的戏;我们可以不知道米兰·昆德拉是谁,但我们可以一起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轻》。错过了,还会有下一次。
当我们错过播种的季节,坚持信念去等待下一次机遇的来临吧!
你付出了努力,接受了成功;你付出了真诚,接受了友谊;你接受了荣誉,付出了艰辛;你接受了爱情,付出了忠贞……接受与付出,就是这样意味深长,让人琢磨不透。
我喜欢接受的痛快,付出的慷慨。如果付出是春天播种的辛劳,那么接受就是秋天丰收的喜悦。别林斯基曾经这样说:"在失望的荒地上付出你宽大的胸怀,在希望的沃土上会得到你心灵的慰藉。"是啊,当你手捧玫瑰,那诱人的香气飘入心扉时,你会感到心灵仿佛被晶莹剔透的水流洗刷过一样舒畅愉悦。我喜欢接受的美丽,付出的伟大。如果付出是充满荆棘的漫漫征途,那么接受就是到达后蜂飞蝶舞的锦簇花团。历史滚滚前进的车轮告诉我们,没有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气节,哪会有新中国初升的太阳?历史漫漫的长幅画卷告诉我们,没有科学家的钻研开拓,得出伟大的结论,哪会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前辈在"山重水复"中付出,我们在"柳暗花明"中接受。
我喜欢接受的公平,付出的豁达。如果付出是储藏真诚的货轮,那么接受就是满载而归的货物。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获得真挚的友谊需要付出,付出真挚的友谊需要一颗善良纯洁的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接受与付出就是这样,如同亲密的伙伴,形影不离。
接受不需要"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语,只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真心。付出不需要"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痛苦,只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信心。
携一缕接受的阳光,系一丝付出的绸带,整理行装,踏上实现自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