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0
生活中,有许多事,或许是一句话,一个瞬间,一个动作……它们总能深深地感动着我的心。
在我小时候的每个晚上,都有那个感动的瞬间,虽是个微不足道的一个动作,却总让我感动万分。在黑漆漆的房间里,我最喜欢看爸爸关门了。他轻轻走出房间,那脚步毫无声响。我看见门像扇子一般轻轻合拢,那道光也越来越细,越来越远,最后便消失地无影无踪。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微弱地“吧嗒”声,那声音犹如一首诗中的一个清脆的句点,令人回味无穷。一次、两次的合门让我感觉不到什么,时间久了,我便感到每一次的合门都有变化。起初的几次不用仔细听就能听见门锁咬住锁舌的声音,那声音异常的响,总能把我这个“小懒虫”惊醒,渐渐的经过几次练习,虽不是太熟练,但也能掌握住门,不让声音惊醒我。现在,他已经熟练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了,他能随心所欲地使声音变大变小,小的时候,竟怎么听也听不见。这一个个合门的瞬间使我非常感动。
爸爸为了不把我惊醒,在这一件小事上下了不少功夫,这也体现出他对我的爱。更使他的形象在我心里升高了许多,使我改变了对爸爸的认识——他是爱我的,只不过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这真是个宝贵而又令人感动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