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2
周六的晚上,我和往常一样,上完补习班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可是,我却忘了一件大事——家门口正在修路!快走到路口了,我心里暗自抱怨:真是的,好好的修什么路啊!我又得绕路回家了!
我站在路口,被挖开的路面满是泥泞,路灯下,水泥车还在轰隆作响,工人们还在忙碌。我刚准备转身绕路回家,一个修路工人把我叫住,喊道:“小姑娘,要过去吗?来,从这走吧!”他一边说一边把一块块木板拼在刚铺好的水泥上,形成一条小路。可我知道,如果我走过去了,工人叔叔又要将刚铺好的水泥重新铺一遍了。
“算了,谢谢叔叔,我绕一圈吧!”我不想麻烦别人,拒绝了叔叔的好意。“没事,铺这点地方用不了多长时间。走吧!来,叔叔扶你。”说着,他将手在衣服上擦了擦,伸手准备扶我。那一瞬间,我愣住了,昏黄的灯光下,那双手仿佛被涂上了一层黑黑的颜料,已看不见原来的模样。我想:做了多少脏活累活才会有这样一双手!而那一刻,这双手又是那么温暖有力。
我耐不住叔叔的热情,小心翼翼地从木板桥上走了过去。走完后,我回头看了一眼,叔叔弯腰拿开了小木板,又推着他的小车子将我刚才走过的地方重新磨了一遍。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惊艳的火花,让人铭记在心。就好像我和这个工人叔叔一样,在茫茫夜色中,我没看清他的容貌,却记住了那黑乎乎却温暖有力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