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6
轻嗅着一路岁月的芬芳,捡拾起曾经澄澈的笑脸,用微笑去证明努力的含义,用执着去击毁流言的寒冰。灿若星辰的美丽是散落在人间的点点碎片,拼凑起生活,点亮了人生,那一瞬间,感动的泪花在心底悄然绽放。
鱼白淡去,天空泛起澄净的蓝,微微的晨风里,混杂着泥土潮湿的味道。横亘在半空细密粗壮的枝干将天空切割成几块并不规则的碎片,远方的太阳跳跃般跃出地平线,三两只飞鸟灰黑色的影子扑棱着掠过橘色的太阳,恍若一幅浓重的油画。北方小城的清晨显得干净而悠远,却又突显出一股蓬勃的生命力。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双眼迷惘的透露出未醒的睡意,脚步纤细而缓慢。路上寥寥的散步着几粒人影,大多是早上晨练或上学的学生,彼此不说一语,神情淡淡的,或清醒或疲困,步履匆匆,不曾停下。
远处巷口的拐弯处静静地卧着一条小小的狗,棕色的皮毛略显发灰,却又柔顺有光泽的伏在身上。两只小巧的耳朵尖尖的向上竖起,远短的尾巴百无聊赖的不停晃漾着,微微扫起泥土中的灰尘。听到我渐渐走近的脚步声,便猛地转过头来,安静的凝视着我,大大的黑色眼睛泛着些许的濡湿,好奇而又警惕的打量着我,却又在看清来人后不屑一顾般依旧望向角落。我循着它的目光向角落里看去:一位身穿深红色棉袄的老妇人正将几个废弃的宽大纸板用一根根白色的细绳捆扎起来。
我是见过这老人的。老人平时租住在一间小小的房子里,大概是以拾取纸板、瓶子维以生计的。经常有些幼小的孩童搬着大大的硬纸板给老人,老人也会慈爱的在他们胖乎乎的手心里放一两个瓶盖,用这些“再来一瓶”的瓶盖,孩子们可以在小卖部里换瓶饮料。
微凉的风吹过她灰白的发丝,几缕银发不羁的随风飘扬着,老人便随手将它们抚在耳后。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歇,纸板有些别留的拼挤在一起,她不的不用那双苍老粗糙的手去努力把他们对齐,整理,再用细白的绳子一圈圈的捆扎好。老人就这样捆扎着,时不时望望那只浅棕色的小狗,自言自语般说几句关切的叮咛。小狗静静地卧着,不吵也不闹,只是默默地回望着老人,幽黑的眼眸似乎能洞察一切冷暖。恍若就这样一人一狗,岁月静好。
我的内心仿佛有什么在萌动,枝芽懦弱细嫩的抽出枝来,轻轻浅浅,苍绿了世界。那一瞬间,感动的泪花在心底悄然绽放,原谅了这世界的不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