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5
从小娇生惯养的我如今却要离开家的怀抱,独自一个人去外地求学,我在家里排行老二,姐姐与我相差八岁,有时我甚至怀疑自己是捡来的,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姐弟两个有相差八岁的,我想肯定是因为爸爸想要一个男孩,并且如愿以偿。从小我的小生活就过得有滋有味,同龄人没有吃过的东西,我都吃过,没有玩过的东西,我都有,以至于我成为了他们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高中结束,在这十八年里,我拥有了令我难忘的童年,因为有点娇气,所以他们都处处让着我,我想这也是现在自己不能独立的原因吧,高考结束后,我报了一个离家很远的城市,因为那个地方的环境还有人文,让我执意的选择了那里,爸爸他们也无可奈何。
燥热的九月注定是一个熙熙攘攘的季节,火车站里人来人往,爸爸使劲的拽住我的胳膊,恐怕我被人流挤散了,临近出发还有半个小时,而我已经热的满头大汗了,这时爸爸对我说要去给我买一瓶水,让我呆在候车厅不要动,我下意识的抿了一下嘴唇,干。看着离开的爸爸的背影,我忽然想到了朱自清的那篇文章《背影》,一瞬间我的眼泪呼呼直下,我想只有亲身体会的人,才能理解那个背影所代表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