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15
生活中,常常有一些美好的时刻,让我们温暖和感动,更让我们难以忘怀。
记得开学的那一天,校园里的人很多,也很拥挤。我在校门口下车,非常吃力地提起父母为我准备的课外资料,艰难地向前走。突然,“哗啦”医生,低头一看,原来是装满资料的袋子破了,书撒了一地。唉,真是倒霉,越急越出事。我一边嘟囔,一边蹲下身来捡书。书实在是太多了,我根本提不动,我又开始埋怨父母……
用力地抱着一大摞书,我感到力不从心,胳膊已经接近麻木。但我还是像一只蜗牛一样,慢慢地向教室的方向挪去。
突然,不知谁撞了我一下,我一紧张,书又散在了地上,人也跟着摔倒了。一时,一个和我同龄的男生停住了脚步,蹲下来帮我一起捡起书本。
后来,他顺路把我送到教室门口,爽快地说:“好,就在这里完成交接仪式,免得给你添麻烦。”听了他调皮的话,我一下愣住了,但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我费力地接过书感激地说:“谢谢,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班的?”
“我叫——对不起,下次再告诉你吧!”说完,他一转身,跑下来楼梯,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我忽然明白了,他分明是专程来送我的,哪里是什么顺路?
那一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为这陌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