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3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伟大的人,他们的事迹闻名中外,有詹天佑、江姐、屈原……然而,人们却没有看见默默无闻的另外一些人,比如清洁工人……早晨,东方只露出鱼肚白,我就被冻醒了,我把露在被子外的双手缩回来,然后下意识的看了看外面天还蒙蒙亮,我发现,在升国旗的操场上,移动着一个疲劳的身影.
我定睛一看,是学校的清洁工人,穿着绿色的清洁服,在操场上扫着垃圾……我从他那疲惫的身影看出,他很早就来了,在那默默地干着活我打了个哈欠,睡意又上来了,于是我躺下,又睡着了在梦境里,我又想起那个清洁工人,不由联想到他的身影,疲惫的身影清洁工人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现出慈祥的神情,操场上很快就打扫干净了,他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另一个操场上打扫起来我又一次惊醒了,转头望了一下操场那边,清洁工人已经走了,也许去其他地方扫地了.
我依然沉浸在想象当中,只有鸟儿的叫声才能把我叫醒……天已经亮了,我还没有走出那段想像,那清洁工人疲惫的身影还映在我的脑海中风吹动树叶"沙沙"的响,像一曲悠悠的小令我想,难道下雨天他也来了吗?雨又玩了,落在树梢上,落在屋顶上,落在地上.
在雨中,闪过一个身影,仔细一看,是清洁工人,我不由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仰着头,想让泪水回到去,但眼泪还是掉下来……在清洁工人把垃圾扫进袋子里的一瞬间,绽放出了美丽的鲜花,清洁工人的精神在这一瞬间写在了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