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4
我曾经问朋友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感动?”有人说:“感动就是同情。”有人说:“感动就是心酸。”有人说:“感动就是流泪。”而我说:“感动就是震撼心灵的瞬间。”
有一次,我在农村里看到一个小女孩,她正站在草地上唱歌。她的歌声甜美,余音绕梁,十分动听,我想着:“这歌声多么好听呀!她是谁?为什么能唱出这么好听的歌?”于是我走过去一看,我吃惊地望着她,只见她的脸很清秀,可大大的眼睛却黯然无光,她居然是一个盲人?这使我内心非常震惊,我难以置信这美妙动听的歌声,居然出自一个盲姑娘的口中。我默默地站在那里听她唱歌,瞬间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这震撼源于她对生活不屈的抗争的坚强,这需要多么顽强的意志力啊!
还有一次,我从一个视频上看到一个中年男子,身体残疾。他一直坐在轮椅上,旁边的人都默默为他感到心疼。后来他要过马路时,旁边的人想帮他,他坚定地摆手拒绝了。他把身子往后一靠,使轮椅立了起来,然后用手推着轮子往前移动。这也使我和屏幕里的人都很震惊,是什么力量使他如此的坚强呢?这就是一份对生活的执着和自信。
贝多芬曾说过:“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那些人也一样,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们从不向命运低头,正是他们这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奇迹。他们的坚强,他们的自信,他们的勇敢,足以令每一个人的心灵瞬间为之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