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在地震面前,无数的中国人民彰显出团结的力量,我们手挽着手,筑起一道爱的城墙。
所有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20xx年5月12日这一天,那突如其来的地震,使废墟下掩埋着多少个鲜活的生命,看着他们在痛苦的挣扎中,一点一点地失去生命的色彩,我们却无能为力,那种刻骨铭心、肝肠寸断的悲痛,经历过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母爱的伟大
汶川地震,处处彰显着母爱的伟大,在被埋母亲的怀里,几乎都能救出活着的孩子。
每个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到的都是自己的孩子,她们仅存的一线希望就是: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活下去。
有这样一件事:
一组搜救人员心急如焚地把一位年轻妇女身上的石块搬开后发现,她头发凌乱,已被砸得血肉模糊,但她的身子极力弯曲着,顶住了千斤巨石,好像拼命护着什么,医护人员赶紧摸她的脉膊,可已经无法救治,瞬间人们的心仿佛被冰封了,正当大家叹着气准备离开时,一位细心的护士蓦然发现这位年轻妇女的身下有一床小被子,上面是深深浅浅的血迹。于是她小心地掀开被子,天呐!居然是一个活着的婴儿,正在香甜的睡梦中均匀地呼吸着,从红润的脸色看,他很健康。当护士噙着泪,用颤抖的手小心翼翼的抱起孩子时,从被子里掉出了一部落满灰尘的手机,屏幕上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得我爱你。”短短的十九个字,是一位母亲对孩子无法割舍的爱与最后的嘱托,这一幕深深地灼伤了我的眼睛,我只感到心仿佛被一只大手扼住了,痛得无法呼吸。在场的人都哭了,再看看那位母亲没有一丝血色的脸,她的心情一定很复杂,有离开孩子的不甘,有看不到孩子未来的惋惜,有对生的渴望……还有,那么一丝欣慰。
最后一课
谭千秋老师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把四个来不及逃离教室的学生护在身下,他极力张开双臂护着身下的课桌,像保护孩子的鸟妈妈。下面是他的四个学生,并且一直安慰着他们,有位女生受伤了,手足无措,精神恍惚,吓得不停地哭泣,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颤抖的声音告诉学生:“同学们,别怕!很快会有人来救你们!无论如何你们都要活下去!这是老师最后的心愿了!”当谭老师的尸体被抬出时,天上下起了雨,他的面容好安详,可却令人窒息,似乎完成了最后的使命。妻子张关蓉早已哭成了泪人,眼泪怎么擦也擦不干,她看着早上还叮嘱她吃药的丈夫现在却冰冷地孤独地躺在这里。泪水像小溪一样在她脸上肆意流淌,我的心如刀绞,这么好的老师为什么就我么走了呢?全校的师生不约而同地跪了下来,顿时哭声一片,巍巍的曙光山在哭泣,幽幽的绵远河在哭泣,连山中的草木都在低低的哭泣。谭千秋,用生命诠释了一个普通人民教师的责任。谭老师!您安息吧!从您折回教室护住学生的那一刻开始,您就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求求你们,让我再救一个吧!”
在官兵前去营救一所学校的师生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借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他们看到眼前一片惨淡的景象:许多下落不明的学生家长站在一旁,有的发疯似的扒着废墟上的砖块;恨不得挖地三尺救出自己的孩子;有的满脸泪痕,无奈地放声大哭;有的神情漠然,仿佛被抽空灵魂的木偶……大家脸上写满了绝望,一名武警发现了废墟下还有生命迹象的孩子,他兴奋地向人群大喊:“快来!这还有孩子活着!”家长“唰”地聚拢过来,拼命的挤进人群,想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孩子。黑暗吞噬着孩子的生命,人们屏住呼吸,表情凝重,这正是营救人员与死神赛跑的时刻啊!正准备营救时,余震来了,脚下的大地失去了重心,摇摆不定,残垣断壁开始坍塌,人群里又传来恐慌的尖叫。顿时紧张的空气又增添了一份恐惧,队长一把拉住他,说:“太危险了,你过去会没命的!”这个军人紧咬着嘴唇,眼中的泪水闪烁不定,瞬间他心中的天秤倾向那个一息尚存的孩子,堂堂一个七尺男儿,竟然一下跪在那里,哭着说:“求求你们,让我再救一个吧!”顿时,我的泪水簌簌地落下来。这句话让死神为之动容。就是这样一句简朴却感人的话语,成为13亿中国人支援灾区的精神支柱。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幼小、稚嫩的孩子抱着平时舍不得花的储蓄罐里的零用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一个身体残疾的男青年一步一步的挪到捐款处,伸出他的手对工作人员说:“我也有钱!”;年迈的老人手中举着“谢谢”的纸板对帮助过他们的每一个人表示最崇尚的谢意……
虽然我没能去灾区帮助他们,可我也想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帮些忙,让他们走出困境。那些感人的、心酸的、悲哀的一暮暮将永远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提醒我们:自己的民族多么伟大!
后记:
一颗心是孤单,两颗心是爱情,无数颗心就是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用特殊的方式纪念他们:陌生的、熟悉的、年老的、年少的……都是我们的家人,一样给我们感动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