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10
小明是个天真活泼助人为乐的好学生,他在校内校外做的好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小明正准备去找好朋友玩耍。一路上,小明觉得天格外蓝,树格外绿,他看到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正要坐到公园的椅子上去小明看见了,急忙跑上前去,老爷爷感到非常惊讶,还以为小明要跟他抢座位呢,掉头就走。哪知小明从口袋里取出几张餐巾纸,把肮脏的座位擦得一干二净,小明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请坐!”老爷爷竖起了大拇指对小明说:“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明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只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
小明做事不图回报,也不是为了受到别人的表扬,而是出于对他人的同情关心,小明总是把别人的困难看成是自己的困难;总是把别人的快乐看成是自己的幸福!每当小明看到别人有困难时,自己总是满腔热情地去帮助别人,小明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