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8
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有甜蜜的味道,酸酸的味道,辣辣的味道……我尝遍了这些味道。记得上个星期,我就尝到了助人为乐的味道。
那一天,我正要去上学。走在上学的路上,遇上一个老奶奶推着堆满东西的杂货车,在路上艰难地前进。突然,那杂货车不知道怎么的,失去方向撞向我的身上,这不经意的一撞,撞得我的眼睛直冒金星。
老奶奶赶紧把杂货车推到一边,把我扶了起来,看看我无碍才放下了心。我问老奶奶:“老奶奶你搬这么多东西干嘛?”“我要搬家!”老奶奶说,“老奶奶您的家在哪?”“我帮你推回家。”我说。老奶奶感动地说“谢谢!”我一边推一边问老奶奶:“您为什么不叫你的儿子和女儿来帮忙?”老奶奶说:“我的儿子和女儿都到外面工作,家里就我一个人。”我帮老奶奶一起把东西推回了家中,我还向老奶奶要了他儿子的电话,准备回家后,打电话给老奶奶的儿子,让他有空多回来看看老奶奶。
忙完这一切,我才想起我该去读书了,匆匆告别老奶奶。虽然回到学校,早已迟到,但是我向老师说了整个过程,老师表扬我乐于助人,还让同学们向我学习呢!
今天,我尝到了助人为乐的滋味,我真幸福,助人为乐的味道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