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宇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谈笑海面上。突然,空中传来两声鹤唳,婉转悠扬。吕洞宾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对洁白如玉、头顶红钻的仙鹤,此乃玉帝的使者,催八仙回凌霄宝殿议事呢!张果老倒骑着驴,快驴加鞭。蓝采和、何仙姑、韩湘子等随即跟上,而铁拐李在后面一瘸一拐的招呼:“等等我……”
待八仙赶到,玉帝正襟危坐在天庭书房,不怒而威:“前些日子,你们大闹东海,把我们天庭的脸都丢尽了……”八仙低下了头,玉帝语调稍稍缓和了些,“这些日子土地神常来启奏,在人间最偏远的八个方向出现了无恶不作的八个妖怪,你们可有耳闻?”
其貌不扬的曹国舅,不愧是个连年不第的秀才,听出了弦外音:“玉帝圣明,我们八仙正好可以奔赴八方,为民除害!”
玉帝捋起胡须,笑道:“知我者八仙焉!托塔天王分不开身,卷帘大将也有事,水德、火德不相融合,月老此时还花前月下……你们此举正合我意,哈哈……”
(黄晨玺):八仙一起下凡除妖了,玉帝不放心便命太白金星打开天镜。
金光闪烁处,凄凉的景象令人咂舌:只见东北的天空一片雾霾,能见度只有一米多,老百姓个个把头捂得严严实实,原来是汉钟离用芭蕉扇降妖,扇得黄沙漫天,狂风呼啸。而西南山区的山石四处滚落,一时交通中断,人慌车乱,惊呼声不绝于耳,原来是何仙姑为了逼出山中的妖精,把荷花种于山间,直长得山崩地裂,山体滑坡。更有东海巨浪滔天,海水泛滥成灾;西部盆地毒日当头,水尽粮绝……
玉帝气得吹胡子瞪眼:“真是曹国舅的玉板叫得‘涛声依旧’,铁拐李的葫芦滴水不沾啊!这可如何是好?”旁边的太白金星也束手无策,急得叹气又摇头。
突然,凌霄宝殿乱如一锅粥:织女埋怨晚霞不再绚丽,龙王直呼水位警报,雷公惊呼耳膜受挫,嫦娥哭诉容颜倦怠……顷刻间人多声杂,把玉帝吵得眼冒金星。
王母闻讯匆匆赶来,大喝一声:“众仙稍安勿躁,待我命人拿八仙试问!”
真是一泼未平一泼又起啊!
(薄睿宁):一袋烟的功夫,八仙被二郎神杨戬压了回来。只见八仙战战兢兢的上了凌霄宝殿,玉帝一摔手中的玉如意,“呔,大胆八仙,你们竟然敢蒙蔽本帝,不但没有把事情办好,而且越办越遭。你们是何居心?该当何罪啊?!”
八仙正要发话,玉帝又发火了,“你们竟然敢不说话,是无言的反抗吗?真是气死我了!拖下去,统统的给我斩了!”玉帝话音一出,急得八仙面面相觑,大呼冤枉。
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两个“和事佬”,急忙上前劝解道,“玉帝,不可啊!您可不能自毁长城,自毁长城啊!”说着,还不断地向玉帝使眼色。
玉帝也会意的点点头,打个哈哈,“哎呀,我也是爱民心切啊!把八仙拉回来吧!众位爱卿,你们看该当如何处理啊?”
“玉帝以为今天是愚人节了!哈哈!”二郎神给了玉帝台阶下。
“是啊!玉帝仁慈啊!”太白金星笑道。
“玉帝万岁!”八仙齐声拍起了玉帝的马屁。
“好,不管是你们有罪无罪,本帝赏你们去戴罪立功,继续平叛!如若不成,提头来见!”玉帝接着就又下起了旨意。
“啊?玉帝,不会吧?您就饶了我们吧!”八仙顿时一个苦起脸来。
“本帝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命你们带天兵五千,天将十员,前去平叛,不得有误!快去快回!”玉帝不依不饶道。
“哎,我们真是命苦啊!”
“天哪!我们这是招谁了惹谁了?”
“哎,走吧!”
八仙只好怨声载道的上路了。
(酒衷豪)这次,八仙也是汲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打算不直接跟妖怪开战。毕竟,这几个妖怪也是本领高强。虽说有天兵天将相助,也是极难战胜。八仙打算用侧面方法,先弄懂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妖怪。
先去东边。东边这怪身材高大,相貌魁梧,长得却是一表人才。
“咳咳。先别急着开打,我想知道你是从何由来的。”铁拐李拄着拐杖故作深沉地说。
“哼,此事与你何干!”妖怪毫不客气,双目一瞪,手舞一只方天画戟便冲了过来。想当年,温侯之勇,画戟神武今犹在,不过朱颜改。
八仙慌忙迎敌,集数千天兵之力,也只堪堪与其战平。八仙也不敢恋战,慌忙退走。
“这可怎么办呢。有了,土地,土地!”还是何仙姑聪明,略微思索一番。觉得应该问问本地的老爷子。
“此妖怪乃是人们的怨气所化。现在人们总是不满意这不满意那,因此,他们的怨气凝结了起来,最终就成为了这个妖怪。要想打败此妖,就需要化解人们的怨气。否则此妖力量无穷,实难战胜啊。”土地颤颤巍巍地说完,一眨眼就消失了。
“不是吧!”八仙郁闷地说道。答案居然是这样的。不过,每个人现在都是喜悦声音心头闹。有了破解的方法,自然就简单了许多。八仙先是分头去用分身帮助人们化解怨气。过后不久,人间少了八个妖怪,天上又多了八名天将。
果然,做什么事情都要找到正确方法。八仙呢,也终于是能够松口气,打打牌聊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