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说到垃圾分类,要知道,现在上海正在提倡垃圾分类,而且也在全国推广。
在以前,我们一直都把吃剩的果皮、零食的包装,矿泉水瓶这类东西放进垃圾袋里,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垃圾,是怎么消失的呢?直到我们接触到垃圾分类时,我才真正知道,原来,这些垃圾不是凭空消失的。
正常的垃圾分类都是把垃圾分为两种,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其实还有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听说加工饲料)。可回收垃圾指的是,可以再次循环利用的,不可回收垃圾是指的是不能回收的垃圾,有害垃圾是会对一些地方造成污染。厨余垃圾,顾名思义就是在厨房里做菜剩下的材料。你可能会问,知道这些知识可以干什么呢?当然是用来分类垃圾啦,比如说,废纸壳、矿泉水瓶,就是可回收垃圾;我们写字的纸和小碎屑,就是不可回收垃圾;废电池、塑料,就是有害垃圾;鸡蛋壳、鱼骨头、用剩的食用油,就是厨余垃圾。
以上为我了解的垃圾分类小常识。温馨提醒大家:现在天气很热,请我们自己不乱扔垃圾并将垃圾分类,也不让保卫环境的环卫工人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