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
秋风拂面,阳光温和,秋意已渐浓。周六我早早地起床了,准备去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清理小区路面以及花坛里的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
到了社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把早早准备好的志愿者小马甲发给我们。我穿上这鲜红的小马甲,使命感油然而生。
早上八点半,小志愿者们都到齐了,工作人员开始讲解今天的活动内容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完毕,小志愿者们带好垃圾袋,手持火钳,整装待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分区域进行垃圾清理。
我和几个小伙伴开始在绿化周边寻找蛛丝马迹,不放过任何污染环境的垃圾。“我捡到一个塑料袋”,“我捡到一个易拉罐”,“我捡到一个烟头”,“我捡到一个牛奶盒”,“我捡到一个小玩具”,小伙伴们的声音此起彼伏,兴奋地分享着他们捡到的“战利品”。不管这些垃圾藏得多隐匿,我们都把它们一个个揪出来了。我们开始比赛,看谁捡的多,看谁分的正确。我把捡到的塑料袋,烟头,纸巾,放进一个垃圾袋里,它们属于其他垃圾。把塑料瓶,易拉罐,牛奶盒放进另一个垃圾袋,它们属于可回收垃圾。
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我们各个都满头大汗,小手也是脏兮兮,但是都收获颇丰,似乎洋溢着的笑容已经打败了劳动的疲惫感。
工作人员开始检验小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你一袋,我一袋,工作人员边检查边讲解。有些小志愿者把花蛤壳,香蕉皮,苹果核放到了一起,觉得它们都是厨余垃圾,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学习到了,原来花蛤的壳是其他垃圾呢,因为它不易腐烂,也不易被粉碎。轮到我了,紧张激动来形容我再合适不过了,检查完毕,分类正确,我开心地比了个“耶”。
分类正确的小志愿者们收到了来自社区的小奖品,有毛巾、肥皂、铅笔、文具盒。其他小志愿者得到了鼓励奖,铅笔和文具盒,还需要多多学习呀!
我拿着奖品,冲向等待我的妈妈,“妈妈,看,这是我的奖品!”妈妈也开心地笑起来,夸我是个小能手。牵着妈妈的手,我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生活中,我们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多走几步,扔到正确的分类垃圾箱。正确的垃圾分类能变废为宝,厨余垃圾经过处理之后可以变成肥料,滋养植物;废塑料经过处理再利用,变成各种包装材料,日用品,工业用品等;易拉罐等金属制品,可以回收继续提炼,减少矿石的开采。
作为新世纪的文明人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这项仅仅是“举手之劳”的垃圾源头分类活动中,为净化我们的生存环境作出小小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