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7
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垃圾,一些可回收,比如:饮料瓶、旧报纸、包装盒、旧电池等等,还有一些不可回收的,比如烟头、果皮、菜叶、等等。听妈妈说,垃圾的回收利用不仅仅是美化了环境,更是关乎身体健康的大事,这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
我虽是名学生,但我也时时刻刻注意垃圾分类这件事。平时,我有个习惯,不管在哪儿喝完的饮料罐、矿泉水瓶,我都会紧紧地攥在手里,绝对不会随便丢弃在外面的,再远,我会把它们带回来放在家里的一个小箱子里,我称它为回收站,那里面放的都是一些可以卖的废品。
在家中,这项神圣的使命就是我在负责,我可是这小回收站的站长。每到假期,我就会把这些瓶瓶罐罐装进一个大袋子里。在爸爸的协助下,把硬纸盒类压平和旧报纸、旧报刊归为一类,把它们整齐地叠放在一起,然后叫爸爸帮忙用绳子捆起来,让我们把这些回收垃圾卖给资源回收站。卖废品的钱就是我的零花钱。虽然我做的垃圾分类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如果有更多的人能这么做,我们城市的环境肯定会更优美,让我们一起为城市的文明多尽一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