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晚自习后,学友们纷纷涌向校门口的零食店,身无分文的我,好想吃零食啊!所以我在校园徘徊,最终失望地走向寝室。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我转身一看是同班的琼,我应了一声。
“丽,一起买东西吃吧!”琼说。
“对不起,现在我没钱。”
“没关系,我请客。”
“你真是我的知己啊!谢谢!”
到了零食店,琼叫我拿东西她来付钱。我拿了一杯2毛的果冻,琼拿了一样的东西。琼付了钱叫我走。突然,店主的女儿叫我停下来,说我没付钱。我就据理力争道,还说是琼帮我付了钱。琼却说她不认识我,而且她身上没有多余的钱。这时候琼露出阴险的笑容。好像在说:“傻瓜,你以为你是谁,请你的客没门。”
突然,我想起了前天琼踩脏了我的白鞋子,不但没道歉,还说:“你以为你是谁啊!穿双洁白的鞋一阵子就了不起,我照踩不误。”我没有理会她,班上同学都指责她的行为。下课后,她从我桌前走过,扔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总有一天你会“出名”的。我当时还不知什么意思,现在一切都明白了,她说请客时,我还以为她良心发现向我道歉。可没想到她如此狠毒。
“唉,付钱啊!”许多围观着都起哄。此时我非常愤怒,就说:“大不了不买了。”
店主的女儿给了我一个耳光。“你以为你是谁?偷东西就这样算了。”她怒气冲冲道。她把我叫到了店内,要我写“作案”计划及同伙。可天知道,我根本写不出来。只是写了些“我很想吃东西,就偷了东西。”我不想把琼抖出来,因为我觉得这么卑鄙的人不值得我去说。店主的女儿不满意,强迫写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一本本子就写满了还是没用。问我家的电话号码,我也不说。要知道父母知道我偷了东西肯定让我退学。
几个同班的女生去叫我姐来,我并不报什么希望。因为我对姐很冷漠,而且她是初三的尖子生。如果她出现一定会被同学们说成“偷东西的姐姐。”
意想不到的是姐姐来了。她一来就向店主道歉,并说让她来负责。姐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没有骂我,而是用眼看着我,她似乎很了解我并且向店主解释我没有同伙。店主也少了几分愤怒,并且与店主谈起自己的不足。慢慢地店主也相信了,但却提出了让姐姐为难的两个选择。“要么让家长来,要么上派出所”。店主说,家长是不可以让他们来的,派出所更不能去,姐姐知道的。于是,姐姐向店主解释两种不能选的原因。店主提出了赔偿100元,说是“杀一儆百”。这也很为难,因为100元对我家来简直是大数字。幸好姐姐那有还有我们的压岁钱刚好100元,可这不能用啊!这是我们全学期的生活费,而姐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店主叫姐姐立刻给钱,可姐身上只有20元。于是写了欠条,并注明了班级姓名。
事情算是解决了,我也可以进寝室了。
“丽,别把它放在心上,吸取这次教训就行。钱的事我会解决的。进寝室时一定会有许多人讨论,你不要理会她们,安稳地睡吧!”
姐把我送回寝室。就自己回寝室了。寝室里的人都在谈论,而我超出了平常的我,睡觉代替了理会。一些画面像电影似的呈现在我眼前。
小时侯,我在外婆家长大,一直到上学。在我眼里姐姐是父母的宝,我非常妒忌。父母把爱全都献给了姐姐而冷落了我。我总是做一些不寻常的事,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但始终没有达到目的,我开始“以小欺大”总是骂我姐,甚至拿她做出气筒。我一遇到不称心的事,就打姐骂姐,从不给她好脸色看。后来,我才知道姐姐得了什么病。父母才这么呵护她,但我始终认为是姐夺走了我的爱。我恨爸妈如此偏心,而且经常对邻居说爸妈的偏心。
小学时我的学习成绩比姐姐的好得多。因为我有充足的睡眠,强壮的身体,而这一切姐姐都没有。而我并不重视学习,并且很贪玩,做事投机取巧。
后来,我越来越调皮,甚至对父母撒谎。父母总是愤怒地对我,而姐姐是说客。姐姐虽然很气,但她从不打我,总是教育我做人的道理,可我从未把她的记下,我每隔几天就会使父母生气,姐姐每次都哀求父母请求原谅,还常常替我背黑锅,欺负姐姐的日子已经习惯了。
后来,姐姐去了城镇读初中,每次回家总是带她舍不得吃的东西让我享用,而我从未留一点给她。她每天总是笑呵呵的对我说:“你高兴,我也高兴。”有一天晚上,我假装睡着了,姐姐掉下了眼泪说:“丽啊,你是我的唯一,我不对你好还对谁好,你是姐的希望啊!”可我时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后来,我也上中学了,镇里有许多吸引我的东西。今天去逛这条街,明天去那条街。我的学习成绩一天天下降,姐的成绩却一天比一天好。这样我也不在乎,总认为姐姐更聪明。后来,我才知道姐姐为了学习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每晚学习到半夜。姐姐把我的成绩看在眼里,虽然她即将中考却毫不犹豫地为我补课,她自己晚上就学习到更晚。她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认为那是她应该做的,没有领会到她的用心良苦。我这块“朽木”似乎不可雕,自己先放弃了,姐姐却对我有信心。她还教育我即使在学习上有成就,但一定要先学会做人。姐姐每晚都是咬紧牙齿过的啊。
寝室里还传出嘘嘘的议论声,但这一切都不是我所关心的了。
第二天……
几天后,姐姐不再是“长发美女”了,她将头发剪去卖钱作为我们的生活费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姐姐的爱是伟大的,怎能不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