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我们即将面临中考。一场考试、便决定我们何去何从。九年的苦读、是到了我们该抉择的时候了、即使再难、也终究得面对。
6月7日,那天是我们填报自愿的时候、一拿到那张表、心里便开始慌张起来、不知所措。正因为自己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才不知道该填哪些学校。怕如果填了一个最好的、而自己被落选了、那又会是一种深深地打击。但如果填了一个还算可以的、而自己的成绩却超过了、达到了最好。那也一样会后悔的。所以根本就没有勇气下不了笔。别人又不能帮我出主意、说什么现在我长大了、一些事情应该靠自己决定、我们说再多也没有用的。路要自己去走、就像小鸟一样、翅膀已经丰盈、就应该去翱翔蓝天。对啊、我终归要有自己做决定的时候、我便根据自身条件因素选了适合自己的。
6月17日,是我们去一中入住的时间、每个人都领着打包好的行李在规定的地点等候汽车的到来。之后、便都陆陆续续地上了车、在车上有说有笑、打打闹闹。而看着他们的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反而还提心吊胆的。后来我们各自到了各自的宿舍、整理好东西、便就是去看考场的时间了。我们到了那里竟然连门都没有开、本来心情就不好的我更是有些火了、就爆了几句粗口、直冲宿舍走去了。之后、便待在宿舍哪里也不肯去了。下午老师来宿舍提醒了一下我们明天考试要带的一些工具、以及一些注意事项。顺便跟我们聊了一会便走了。到了晚上十点是我们休息的时间、我躺在床上想东想西的、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觉、开始我的心里就不怎么踏实、后来一想起下午老师来的时候、我便更加地不安起来、怕万一失利。我的对不起多少人啊。等到月色越来越黯淡、我才开始进入梦乡。
6月18日,早早的我们就起床了、熟悉的历史内容朗诵在寝室里响起。我的心不禁怦然一动、中考的铃声渐渐敲响、命运的大门将为我们开启。拿好考试的工具和餐票便往食堂的方向去了。我们火急火速地吃完早餐直奔考场、等待开考铃声的响起、大概有二十多分钟的样子、我便看见一男一女提着一个篮子、朝我们这个方向走来。经历过生地会考的我们一看就知道是监考员了。我们按次序一个个被安检完、就立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我的目光向四周扫射过去、然后停在了黑板上方正中央的一个大时钟上面、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我的脚有些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开考前五分钟、监考员会分发答题卡、之后、才是发试卷、拿到试卷的第一时间、我便按照老师的要求把试卷大致地浏览了一遍、便开始作答。考场上只听到一片沙沙的写字声。我明白、我又要做一次抉择。我相信、这一步我一样会迈的漂亮、出色。
6月20日,最后一堂是考艺术、只要一听到停止作答。我们便赶紧收拾好考试工具、直奔宿舍的方向跑去。拿好自己的行李到上次我们来的地方去等候车子。可这次我们上车就完全没有秩序了、每个人的心情都特别的兴奋、简直就是如蜜蜂般涌了上去。你推我、我推你。按往常这种情况那些被踩到脚的早就破口大骂了。可这次却没有、传来的全是一阵阵笑声。或许他们真的是太过于喜悦了。全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忘记了疼痛。就连我也一块嗨了起来、整个车内充满了喜悦的氛围。
6月25日,我们按往常一样、八点半之前到达学校、听老师说好像是需要来填毕业档案、我们一见到面、同学之间便就自玩自嗨了起来。哪里还在乎是在教室里面。恰好、老师也没有去批评我们什么、随便我们怎么玩。他应该也是考虑到毕业后我们见面的机会会很少了吧。十一点之前、我们按照老师的吩咐填好了档案。之后、老师在讲台上大声地问了我们一句:“想不想再玩嗨点?”气场不能输啊!底下一片尖叫声:“想……”“那你们就去把课桌摆成一个正方形的、再去我的办公室里面把吃的东西搬过来。”好多的女同学一听到有吃的、那激情简直就像是刚充满了电一般、一下子爆满。主动申请去做这做那的、十一点过几分、我们便开始了节目表演、有人当“跑腿”的去给我们分发零食。我们坐在那里边欣赏边享受。由于时间很紧迫、只唱了几首歌就没有了、在十一点四十八分的样子我们便就散场了、各回各家去了。
7月21日,整理了一下思绪、三年真的挺快的、就这样结束了。马上将要步入高中的我、还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第一次要离家到这么“远”的地方去、心里还真有那么一些不舍。但是、我都十六岁了、也该长大了、该学会独立坚强、未来的路自己不去经历、怎么能够懂得其中的精彩。没有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会失败。我们还有长长的以后、还有美好的青春。调节好心态、带着信心上路。在气馁时、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剪刀手、用微笑面对一切。如果觉得累了、那说明我们正在走上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