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9
今天,老师带着我们新华小记者到了西河沿的垃圾再生馆,去了解垃圾是如何分类,如何收回的。
在开始之前,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告诉我们应该把垃圾分成不同的种类,然后再分别放到相应的垃圾箱里。老师还说,垃圾可以分成可回收的和不可回收的两种,那些废铜烂铁,塑料瓶、易拉罐、包装用的纸箱啊都是可以回收的。其他的那些卫生间垃圾、厨房垃圾呢是不可回收的。老师还现场让我们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游戏,并进行分组比赛,加深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接着老师让我们分组去街头采访,经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大多数的人对垃圾分类是比较赞同也比较了解的,但也有少数的人对垃圾分类的活动不够理解,不够重视。在放垃圾时,随心所欲乱放乱扔,这样可能污染了环境,也让可回收的垃圾得不到循环再利用,浪费了资源。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也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是一名小学生,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努力,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去,争做一名保护环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