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14
周一班会课,老师给我们讲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引导我们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会把不同的垃圾合理放置,来保护环境。
老师先讲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就是我们的食物残渣,包括香蕉皮、剩菜剩饭、鱼骨头......它们不仅能做成肥料,让庄稼茁壮成长,还能用来制作生物燃料。合理利用它们,可以让地球减少恶臭。大家捏着鼻子,点点头。
老师又讲了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塑料瓶、纸、报纸......很多没用的纸可以重新利用;塑料瓶回收后通过结晶干燥等技术,可以降解变成再生纤维,能用来制作衣物、被子……塑料瓶瓶盖可以用来做成生活小物件;报纸经过加工可以做鸡蛋盒。垃圾分类后,可以变废为宝,地球的垃圾也会变少。
老师接着讲有害垃圾。有害垃圾有废旧的电池、水银温度计、杀虫剂……老师还告诉我们:一节电池会污染六百吨的水,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可怕的数目啊!水银温度计的汞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损伤。我们要把它们扔进红色的有害垃圾桶,这样就不会破坏环境。
老师最后讲了其它垃圾。其它垃圾又叫干垃圾,是一些不能回收的垃圾,像建筑垃圾、石头、果壳......它们可以用于城中村拆迁。只有合理的分类,它们才不会侵占地表。同学们都认认真真地听着。
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我认为:如果垃圾都被分类处置,就不会污染大气、海洋和土地,更不会伤害动物,地球环境就会变得更优美。